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头雁竞飞·村村提升” ▏江南街道召开一季度述职述廉评议会
  • 日期: 2021- 04- 09 09: 24
  • 来源: 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7日上午,江南街道召开“头雁竞飞·村村提升”活动一季度述职述廉评议会,以“现场述职晒成绩、民主测评亮结果”的形式激励各村比学赶超、奋力争先。街道班子成员、行政村书记、驻村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组织委员尹文静主持。



第一项议程:20个行政村现场述职述廉




20个行政村书记、主任以“投屏展示+现场述职”形式汇报了本村2021年干事清单项目一季度进度、存在问题及第二季度计划。贺家、靖东、小溪、建国等村还就村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


第二项议程:街道班子点评




各联村班子现场点评指导。


街道纪工委书记王赛君对各村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点评,并带领大家学习传达《融入基层治理推动基层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方案》(临纪办【2021】11号)文件精神,同时强调下阶段工作:

一要加快清廉村居建设。

二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三要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


第三项议程:民主测评


现场进行民主测评。


第四项议程:“头雁领航”示范村授旗


根据民主测评结果,对贺家村、向阳村、城南村3个“头雁领航”示范村授予流动红旗。


第五项议程: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剑锋作强调讲话

郭剑锋书记肯定了各行政村一季度亮点工作,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推进“头雁竞飞·村村提升”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要强化思想,切实抓好村干部队伍建设。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村书记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要扎实做强换届“后半篇”文章,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全面发挥党建网格作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要互学互比,不断营造实干争先浓厚氛围。

要高度重视“头雁竞飞•村村提升”活动,实施“干事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规范做好“月述、季评、年定”,推进“六大行动”不断取得实效;

要忠诚履职,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要锻炼忠诚品格,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经济上清白、作风上正派。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确保党风清明、政风清正、干部清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