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括苍镇召开“1+6”先锋擂台赛暨2021年度村级组织“头雁领航•千村提升”活动第一季度考评会
  • 日期: 2021- 04- 08 15: 02
  • 来源: 括苍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充分展示各村一季度工作成果,进一步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组织书记的头雁领航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4月7日上午,括苍镇召开“1+6”先锋擂台赛暨2021年度村级组织“头雁领航·千村提升”活动第一季度考评会。

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驻村干部及29个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会议,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受邀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周彦宏主持。

29名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强化基层综合治理、优化村庄人居环境、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清廉村居建设等六个方面,认真汇报本村第一季度干事清单推进情况。

班子分线点评:镇人大主席徐邦本就优化村庄人居环境工作进行点评。镇纪委书记谢哲会就深化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周彦宏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副镇长陈仁合就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工作进行点评。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鸣总结点评:姚鸣充分肯定了各村一季度的工作成效,对存在的不足也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并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各村党组织书记要永葆对党忠诚、加强思想建设、务实工作作风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二要实干担当,紧紧抓好工作落实。各村党组织负责人要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专项工作、党建工作开展本村工作,聚焦党建基础,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勇担当,抓落实,引领农村新发展。三要注重实效,强化督查考评。今年我镇实行年度重点实事项目清单化管理制度,突出实绩导向,倒逼责任落地落实。各党组织书记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切实转作风、提效能,促进本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镇领导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和各村党组织书记对各村第一季度履职情况进行测评打分,最终评出优秀、良好、一般、差等次,全镇统筹确定优秀等次6个,差等次3个。

括苍镇“1+6”先锋擂台赛暨2021年度村级组织“头雁领航·千村提升”考评活动,将设立干事创业擂台赛“红黑榜”,每季度对各村干事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张榜公示。第一季度“红黑榜”评议结果将会在近期公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