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3/2021-11107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4-15
发布单位: 桃渚镇
桃渚镇召开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暨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整治”行动部署会
  • 日期:2021-04-07 18:04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今天(4月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秩序,减少安全隐患,确保实现我镇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工作目标,在镇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暨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整治”行动部署会。

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书记,相关镇属单位部门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李海峰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强调

01要直面问题

对群众的宣传未有实效,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淡薄,不文明交通现象普遍;路面常态化管控不足,交通设施不够完善,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02要狠抓治理

对重点路段时段加强管控,盯牢重点车型人群,整治重点违法行为;有关部门要强化联动,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多种媒介,营造交通安全整治氛围。

03要落实责任

建立道路交通安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领导小组常态化、实质性开展运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综合治理的联动格局,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要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治不力、监管不严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责问责,形成责任闭环。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平指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全镇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各办公室、办事处、镇属单位、行政村,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全面提升我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特别是各行政村要制定针对性强、着实管用的实施方案,对重点路口确定专人值守,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打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心镇做好安全保障。

桃渚交警中队队长翁志慧部署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整治”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