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十四届市委第一百零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日期: 2021- 04- 22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109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委副书记蔡建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深化战略对接,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域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市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推动临海经济社会发展各层面、全过程,以系统思维、数字理念推进“五个城市”建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做好我市职业教育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抓好职业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要科学精准把握,树牢“产教融合、学城共兴”的职业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为台州建设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窗口”城市提供临海样板。要加快统筹推进,结合临海实际,制订完善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加强政策统筹、资源统筹,汇聚各方力量积极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共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迭代升级,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带来了挑战。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大打击力度,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宣传防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把打防管控宣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和平安台州“九连创、夺金鼎”誓师大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临海,奋力夺取扫黑除恶斗争全面胜利,深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深化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挖掘潜力,创出特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推动我市“三农”工作走在前列,奋力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

  会议传达了台州市深化“十百千”工程暨“头雁领航千村提升”活动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台州市委“基层基础建设年”工作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十百千”工程,继续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全力抓好乡镇换届工作,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力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