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召开“双循环”节点城市专班工作第一次会议
  • 日期: 2021- 04- 20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双循环”节点城市专班工作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大楼2楼大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市委常委许黎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副市长陈先东,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专班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市级有关部门和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作了交流发言。

  张招金指出,全力建设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活力市,是我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大目标任务。建设“双循环”节点城市是一项综合工作、系统工程,事关临海发展大局,涉及体制机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内外资源利用、关键领域突破等方方面面。要坚持系统思维,从更高站位去看全局、识大势,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努力在区域和国内国际竞争中发挥优势。

  张招金强调,要组建专班强化运作,整合各部门、镇(街道)力量,谋划一批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项目,提出管用实用举措,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形成闭环管理体系,打造标志性成果,确保“双循环”节点城市建设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明确专班目标任务,既要“走出去”加快融入区域一体化,又要“引进来”共享要素资源,重点在打造高能级平台、推进高质量出口、促进高品质消费、建设高标准基础设施、实现高水平开放接轨、构筑高水准创新高地等六方面下功夫,让城市“活起来、畅起来、旺起来”。要保障专班高效运行,加强组织领导,配备精干力量,紧盯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方案,优化工作体系,完善工作闭环,主动加强对接,“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推进“双循环”节点城市建设,为助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