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市水利局:《临海市小型病险水库(山塘)除险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正式印发
  • 日期: 2021- 04- 16 17: 03
  • 来源: 市水利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临海市政府印发《临海市小型病险水库(山塘)除险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方案》),扎实推进小型病险水库(山塘)除险整治,为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积极贡献。

《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消除存量隐患,实现常态化管理”等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分类施策、系统治理的原则,明确2021-2023年的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全面启动全市5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44座山塘综合整治。

《方案》指出,要深入推进小型水库系统治理和美丽山塘建设,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推动实施水利工程管理产权化、物业化、数字化“三化”改革,显著提升水库(山塘)运行管理能力,基本构建工程安全生态、管理智慧高效的小型水库(山塘)治理体系。

据悉,《方案》印发后,我市将通过专班化运作、清单式管理、精细化落实、奖惩化实施,从人员、目标、部门协同、资金等方面,全面推进小型病险水库(山塘)除险整治落实落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