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学百年党史·建诚义江南】江南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启动仪式暨“诚义江南”精神宣讲会 ​
  • 日期: 2021- 04- 12 19: 41
  • 来源: 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讲好党史故事、弘扬诚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9日下午,江南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启动仪式暨“诚义江南”精神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临海市青年宣讲团、“诚义江南”青年宣讲团的优秀宣讲员为大家带来精彩宣讲。

江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2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各村分管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织成员、各村团支部书记、各村妇联主席、街道各部门负责人、两新组织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领导致辞




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剑锋致辞,并宣布宣讲会正式开始。

● 郭剑锋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近年来,江南上下全民动员、全域攻坚,做强工业经济、做美城市形象、做优人居环境,“产业高地、滨江新城、美丽花园、诚义江南”从蓝图走向现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有责任更有信心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学习好、传承好、发展好。

● 郭剑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党史里蕴含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和精神,蕴含着宝贵的经验。党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政治必修课。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党史是青少年的一本成长“教科书”。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党史是广大群众的一支思想“营养剂”。在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要丰富宣讲形式,切实提升宣讲实效。六十多年的风雨砥砺、笃志前行,孕育了江南人“对党忠诚、办事公正、做人诚实、有情有义”的诚义精神。我们要深入挖掘江南本地红色资源,以及江南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讲好身边红色故事、诚义故事,让诚义精神成为街道人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要加强各方联动,全面形成工作合力。围绕“学百年党史、建诚义江南”主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专家学者重点宣讲,驻村(企)干部全覆盖宣讲,宣讲团开展“方桌”小课堂、家门口小板凳故事会等活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安排,做好规定动作,同时也要不断推陈出新,力求自选动作出彩,在全街道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诚义精神的热潮。

● 郭剑锋指出,曾历百年峥嵘路,奋楫扬帆谱新篇。让我们以接地气的语言,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最真实的党史,讲给广大干部群众听,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永葆“诚”的精神、“义”的作风、“闯”的劲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场舞

小溪村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热血铸就红梅开》

宣讲员:洪晨皓


忆峥嵘岁月,诵百年风华,共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在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有一幅引人注目的《红梅图》,突出的顽石挤压着枝条,枝条上一朵朵红梅昂首怒放,这红梅像极了它的作者——郭凤韶。


《思澜亭前忆先驱》

宣讲员:罗梓萌


在临海的灵江山上,有一座为纪念王观澜而建的亭子,毛泽东同志为他题词:“既来之,则安之,自己完全不着急,让体内慢慢生长抵抗力,和它作斗争,直至最后战而胜之。”


《一代名将朱虚之》

宣讲员:金樱子


2000年11月8日,有一位老将军走完了他八十九年的征程,在北京西郊空军总医院平静地睡着了,台州唯一的红军将星陨落了,留下的却是一道永不熄灭的光芒。


《山魂》

宣讲员:朱攀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有这样一群人,在大山深处,以汗水和心血,向我们党,向广大人民交出了一份特殊的报告。


《敢叫日月换新天》

宣讲员:朱晗雅


“江南第一勾青茶”羊岩勾青闻名天下,而羊岩山的特色不仅在于茶,更在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羊岩人。


《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的答卷》

宣讲员:王欢欢

上个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是新中国历程中的特殊年代,有这样一批特殊的人,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大有作为,他们的名字叫——知青。


《我只想把粮食种好》

宣讲员:蔡瑜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江南街道有一位村党支部书记,用三十年来的耕耘坚守,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谱写了一曲慷慨激昂的奋进壮歌,绘制了一幅壮丽无比的美好蓝图。


歌曲《不忘初心》

演唱者:王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新时代已经为我们勾勒出更加美好的新蓝图,同时也发出新的召唤。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不忘初心,心怀理想,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肩负使命,拼搏进取,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下阶段,江南街道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诚义江南”精神、服务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重点项目等相结合,成立助农、助企、项目攻坚等党员先锋队,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工作热情,全面推进江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字:叶迢迢

摄影:郭华坚

审核:卢志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