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临海:政企联手 打造数字“产业大脑”
  • 日期: 2021- 04- 11 11: 16
  • 来源: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委网信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9日下午,临海市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字经济暨“产业大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远洲国际大酒店举行。此次成功“牵手”,将成为该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全新起点。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拥有完整的产品体系及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并连续9年在国内DCS(集散控制系统)市场占有率上稳居行业第一,技术优势雄厚。

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提供商,拥有全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已经成为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通过战略合作,三方将以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工作为契机,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抓手,探索政企合作共赢模式,共同促进该市在医药化工、时尚休闲、汽车机械等优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高整体数字化水平,实现产业创新驱动、绿色发展。

近年来,临海市认真贯彻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数据驱动、融合带动、政策推动,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加速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目前,该市伟星股份、华海药业2家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了省级创建平台名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