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海市“赴外招工队”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3-30 10:23浏览次数:字号:[ ]

3月18日,一支由临海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队,永强集团、伟星物业、达辰药业等全市10多家企业参与的“赴外招工队”出征贵州安顺。这是临海市人社局今年第三次赴外省开展“驻点招工”活动。  

此次赴外招聘,是临海市人社局前期在经过充分的走访调研,了解到永强集团、临亚股份等外贸企业和达辰药业和瑞博制药等医药企业由于企业春季订单持续增加,十分缺少普工、操作工等工种后确定的,同时此次活动得到了临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同时,临海市人社局此行还与普定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劳务协议,通过播放了临海的宣传视频,介绍临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现状、用工需求、工资福利等方式让学校师生了解临海,签约当天就有几十名学生表达了去临海工作的愿望,达到了十分显著的效果。

据悉,在春节假期刚过,临海市人社局就迅速成立了赴外省“驻点招工”工作小组,集结临海多家企业负责人,分赴安徽亳州、江西上饶为临海企业“抢人”。加上这次赴贵州安顺驻点招工,累计开展专场招聘会11场,新招引务工人员1662名,引导老员工返临949名,以及签订劳务合作协议9份,校企合作协议1份,建立劳务合作工作站2个,有效的缓解了临海企业用工难题。

     接下来,临海市招工队继续在附近县市及通过乡镇集市进行现场招聘,并筹划建立用工保障劳务工作站,打通企业招聘、务工求职、人社服务这一重要环节,建立长期有效的劳务合作机制,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人社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