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百川入东海,人才聚古城”春季招聘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03-30 10:20浏览次数:字号:[ ]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随着我市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近日,人社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春季招聘工作,由副局长朱枝领带领着24家企业走进高等学府,招揽人才,为缓解企业用工难提供了源头活水。

 3月23日~26日,招聘团连续四天辗转3个城市,分别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工程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成功举办5场春季校园招聘会,我市参会的24家重点企业共提供1087个就业岗位。

 我局和高校积极联动,5场招聘会效果显著,数千名高校应届毕业生热情参与,场场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宏大的招聘场面、上千用人岗位与毕业生的相互选择、大学积累与社会能力的互动、碰撞,打破了冬日的宁静,洋溢着初春的盎然,也为临近毕业的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与推销自己的舞台。

 学校积极“铺路搭桥”,为学生找“娘家”,各家企业主动出击抢人才,在校企对接洽谈会上,一番你来我往过后,共赢局面水到渠成。

近年来,由于企业实力不断壮大,生产的设备不断更新迭代,技术随之升级,年轻技工短缺,企业对于新生力量的需求显得尤为迫切。本次招聘会组织的24家重点企业提供的1087个就业岗位主要针对医药化工、生物制药、汽车机械等相关专业的学生,5所高校学生专业与企业所需岗位匹配度非常高,将本次校园春招“覆盖专业全、地域分布广、参会企业优”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

人才是强之基,兴之本。谈及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大部分企业招聘负责人皆表示:在专业知识扎实,工作认真负责,适应能力强的基础上,会优先考虑能吃苦耐劳,性格开朗,有良好的交际沟通能力的毕业生。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聘会各方面都更加多元化,更强调专业性、精准性。本次5场招聘会共吸引高校毕业生12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0多人,发放政策宣传册500份,政策解答300余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