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3/2021-11055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3-25
发布单位: 桃渚镇
王丹在我镇调研时要求:凝心聚力 克难攻坚 为桃渚全域旅游发展筑牢根基
  • 日期:2021-03-25 10:09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赴桃渚镇调研旅游发展和春耕备耕工作。

市委常委许黎野,市府办、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文旅集团、市交投集团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镇党委书记李海峰,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平,人大主席王建平陪同调研。

王丹一行来到桃江十三渚多个点位,对景区的自然风貌、生态景观以及基础设施条件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李海峰汇报了桃渚发展思路及旅游开发现状、优势所在和面临挑战。各市级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一致认为桃渚旅游发展潜力无限,并表示全力支持。

市委常委许黎野分析了当前桃渚旅游开发存在的问题,指出要建立建强管理机构,吸取前期经验,整合梳理、统筹规划现有资源;全镇上下要形成浓厚的干事氛围。

王丹充分肯定了桃渚镇上阶段工作,为桃渚镇干部主动想、主动干、主动破难的工作作风点赞

王丹指出

桃渚镇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桃渚军事古城、武坑峰林、桃江十三渚、龙湾海滨公园等景点,可以说山海水城兼备,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桃渚军事古城是“国保”单位,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旅游能更好地弘扬当地的海防文化,也将为古城的保护提供有力支持。桃渚镇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努力在政策处理上求突破,为今后的旅游开发腾出空间、打好基础。

王丹强调

桃渚旅游有潜力、有前景,大有可为。在当前发展阶段,桃渚镇要根据本地实际,围绕重点把工作抓实抓出成效。首先是底要兜清楚,要把桃渚乃至东部的旅游资源全面排摸彻底,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其次是货要拿手上,尽可能把一些可用的资源提前收储,便于今后统筹发展。再则是路要想明白,在自己深思熟虑的基础上,加强与专家团队合作,认真谋划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方法和新路径,着力在规划设计、业态布局、产品植入等方面下功夫,走出一条适合桃渚的旅游发展之路。最后是活要干起来,按照轻重缓急把握好节奏,提前做好图文资料、初步规划设计等基础工作,加快启动旅游环线点上项目,多策划一些创意活动,提升人气热度,扩大桃渚知名度。

当天下午,王丹一行还来到桃渚镇小峙村调研春耕备耕工作。王丹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周密部署、强化指导、精心服务,不误农时,全面完成各项春耕备耕任务,促进农业稳定增长、农民稳定增收。要进一步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做好春耕备耕物资的储备调度,加强田间管理和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监管力度,积极推动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