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3/2021-1105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3-25
发布单位: 桃渚镇
桃渚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21-03-25 09:25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桃渚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全镇80名正式代表和来自各条战线的126名列席人员参加。大会通过四个报告的决议(草案),票决了4个民生实事项目,并满票选举李克金同志、陈永连同志为桃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党委书记李海峰在大会闭幕式作总结讲话

    他指出,一年来镇人大及其主席团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依法实施监督、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决策建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强调,要围绕打造“工业新镇、旅游强镇、农渔大镇、幸福美镇” ,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镇这一目标,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要领会精神抓落实,深刻领会镇人代会精神,把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把干部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营造氛围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认领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根据职责分工,按照“一个项目、一名班子领导、一个主责部门、一队工作人马、一套实施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形成责任体系;党员干部要树立只争朝夕、务实干事的工作作风,说了就办、定了就干、雷厉风行、一抓到底;人大代表要围绕事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搞调研、提建议、上提案,当楷模、作表率、立新功。要履行职责抓落实,组织好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始终与党委目标同向、事业同心、工作同步,把党委的重大决策和战略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人民的共同意志。特别是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保障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热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的监督,确保重大任务、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实。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一、“十三五”工作回顾

“十三五”时期是我镇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先后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卫生镇”“浙江省森林城镇”“省旅游风情小镇”“省3A级景区镇”等称号。

五年征程,我们的工作业绩成色十足。

五年征程,我们的产业基础更加扎实。

五年征程,我们的生态环境更加宜居。

五年征程,我们的民生事业更加殷实。

五年征程,我们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2020年工作回顾

(一)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展现新担当。

(二)迎难而上,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三)统筹全域,镇村环境呈现新面貌。

(四)为民惠民,社会事业实现新发展。

(五)履职尽责,政府工作体现新作为。

三、“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

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部署,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东部湾区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工业新镇、旅游强镇、农渔大镇、幸福美镇,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镇。

总体目标是:全镇经济保持健康快速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镇奠定坚实基础。其中,工业补短板取得明显成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0家以上,力争工业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工商税收年均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财政总收入突破1亿元。

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聚焦平台引领,推动工业新镇迈出更快步伐。

聚焦提档升级,推动旅游强镇呈现更多特色。

聚焦品牌建设,推动农渔大镇展现更新形象。

聚焦宜居宜业,推动幸福美镇彰显更优品质。

四、2021年工作安排

主要预期目标为:力争工业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8.5%以上;非工业性投资达到8000万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15%以上;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总收入争取更高质量、更好结果。

具体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集中精力兴工业、促转型。

(二)一以贯之重农业、稳基础。

(三)第三产业提效能、激活力。

(四)全力以赴强功能、提品质。

(五)尽心竭力惠民生、增福祉。

(六)紧盯重点抓安全、保稳定。

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坚持学习为基,忠诚为政。

坚持法治为纲,阳光善政。

坚持实干为要,高效施政。

坚持清廉为本,从严治政。

                     镇人大主席王建平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2020年,桃渚镇人大主席团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为桃渚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海名镇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面完成了镇人大十七届七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主要做了四方面工作:

坚定立场,全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服务大局,全力推进中心工作。

多措并举,推动代表履职监督。

务实创新,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2021年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镇有机统一,按照省、市和镇党代会部署,紧扣“重要窗口”建设要求,围绕“三引齐驱、五题并进”发展战略,坚持系统观念,发挥人大优势,依法履职担当,认真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桃渚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力打造工业新镇、旅游强镇、农渔大镇和幸福美镇,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镇作出更大贡献。

具体做好四个方面:

坚持“两个维护”,自觉服从党的绝对领导。

坚持开拓新思路,致力实现履职担当新作为。

坚持探索新举措,全力开创监督工作新局面。

坚持建设强自身,切实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大会掠影

       与会代表认真审查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草案)、2020年度生态环境状况、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大会票决2021年桃渚镇民生实事项目:

1、“无差别全科受理”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2、桃渚镇中心幼儿园省二级达标工程;

3、府前文化广场改造提升;

4、桃渚图书馆、村文化礼堂等文化阵地建设。

                      

    李克金同志、陈永连同志满票当选为桃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庄严宣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