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锤炼初心 担当使命 临海:“六百·六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 日期: 2021- 03- 25 11: 30
  • 来源: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委网信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从此/这个名叫遵义的地方/就像一位14岁的少年/有了主心骨……”日前,由临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的“百堂党课学党史”第三期《诗话党史》专题党课顺利开展,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驰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为主线,通过品读解析自创的诗歌,将百年党史概述、共产党人凝聚的精神财富等内容娓娓道来。

当天,近两个小时的党课,吸引了218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3652人次在线上观看直播,还有3000多次的回放点击量,线上线下热议不断,党史学习氛围浓厚。

临海是一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也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今年以来,该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机关党组织开展“百堂党课学党史,全面覆盖辅导学”“百名干部读党史,以上率下联动学”“百个阵地悟党史,赓续传承体验学”“百场比武掀热潮,线上线下竞赛学”“百个岗位提效能,优化服务创新学”“百件实事开新局,深入群众服务学”等“六百·六学”系列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红船味、临海味、时代味。

“锤炼初心、担当使命,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在该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号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之力,推动临海各项工作走前列、争先行、作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下转第六版)

除了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临海各地各部门还精心设计“自选动作”。该市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百名老干部进百校宣讲党史”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进校园、入课堂,通过重温党的历史、讲好革命故事,向青少年展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括苍镇以曙光新青年宣讲团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先锋队,积极开展“青年百场宣讲献礼党”主题活动,把党史课搬到农家院坝、村社广场、田间地头,以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创新推出“三行情书表白党”征集活动、“百年党史青年说”线上微型党课等。

此外,共青团临海市委还通过微信小程序推出“青少年党史研读系列活动·红色时光机”,每周推送3期,以视频问答形式学习党史小故事。每期正确答题的前五名参与者均可获得一张“红色观影票”,每月累计答题准确率最高的前十名还能获得“学思践悟”大礼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