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稳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临海管服合一护航外来员工“就地过年”

发布日期:2021-03-02 0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减少春节期间的大规模人员流动,维稳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就地过年成了各地的热门首选。针对这一情况,临海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全面铺开外来员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监管与服务的有机融合着力推进民生价格、员工就餐及权益诉求三方面保障,为新临海人营造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拉紧价格线,推进民生领域“阳光”收费。全面铺开“菜篮子”“米袋子”农副产品、防疫物资等民生领域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执法,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各大网购平台的促销行为。从快从速查处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借助微信平台、广播电视、报纸专栏等渠道广泛开展价格告诫提醒,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价格权益。

二是严把餐饮关,确保留临员工“安全”用餐。对全市企业、建筑工地食堂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就地过年员工数量和食堂开火情况。以食堂负责人、厨师为对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对节日期间用餐食品安全保障关键点、风险点等进行指导与强调,切实提高其安全意识。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关注原材料进货验收、索证索票、餐具消毒、加工处理、留样保存等关键环节,提前消除食品隐患。

三是吹响服务号,提供权益诉求“硬核”保障。积极组建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爱在临海 留临过年”系列活动,从留临员工的实际需求出发,陆续推出送法律、送培训、送物资等暖心服务,提高留临员工归属感。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舆情监测,妥善处理舆论热点事件,第一时间化解消费纠纷事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