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53/2021-1103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3-19
发布单位: 市经济开发区
临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 日期:2021-03-19 08:40
  • 来源: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浏览次数:

一、临海经济开发区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开发区管委会对开发区的工业经济发展及区内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负总责。
    2.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制定和实施开发区开发的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以及招商引资政策、土地征用的具体配套政策。
    3.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协助市委市政府管理辖区内大洋、江南、大田、邵家渡街道和东塍、沿江、涌泉镇;并负责对区域内各街道、镇政府的主要经济指标实施考核。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临海经济开发区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内部机构设置情况:临海经济开发区设3个职能科室,一、综合办公室,二、招商服务局,三、经济发展局。

二、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临海经济开发区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财政专户资金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收支总预算1314.80 万元。

(二)关于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收入预算1314.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4.80万元,100%

(三)关于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支出预算1314.8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3.20万元、  教育支出2.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9.7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528.6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57.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0万元,项目支出786.20万元。

(四)关于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14.8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4.8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528.60万元,其他运转类支出786.20万元。

(五)关于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14.8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20.6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增加了科创大楼运营服务费等项目类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193.20万元,占90.8%,教育支出2.40万元,占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48万元,占4.5%,住房保障支出59.72万元,占4.5%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36.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6.38万元。主要用于开发区机关行政人员工资和日常运行经费开支。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事务786.2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786.20万元,主要用于开发区项目类开支。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事务170.62万元,主要用于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和火车站站前广场服务中心事业人员工资福利。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事务2.4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培训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与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59.4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基本养老与职业年金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59.7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28.6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59.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公用经费69.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七)关于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临海经济开发区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八)关于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和会议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持平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万元),2020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等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和中央的八项规定保持高度一致。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统计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在本年度的预算数内。

临海经济开发区2021年会议经费预算数为0.8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临海经济开发区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8.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03万元,增长22.97%,主要是行政人员增加导致运行经费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临海经济开发区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4.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34.8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31日,临海经济开发区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应急、调研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综合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应急、调研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综合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或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临海经济开发区其他运转类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86.20万元。临海经济开发区选取了两个重点项目公开绩效目标,分别是:1.铁路站场保洁费,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0万元,绩效目标是改善铁路大道、火车站站前广场面貌,创造清洁、优美的环境,提高城市品味,促进经济发展。2. 科创大楼办公营运服务费,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90万元,科创大厦作为展示我市创业创新工作的窗口,在全市企业创业创新方面起到了集聚,模范作用,为中小企业搭建了较好的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培训交流等方面的需求。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及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5.事业收入:是事业单位开展业务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是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事务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事务是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事务是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与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是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和职业年金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一级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临海开发区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xls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