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 日期: 2021- 03- 15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第十九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参加台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以及《关于全面加强网络舆情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领导许黎野、陈福清、陈先东、徐明堂、程敏江等出席会议。


  王丹要求,要学在深处领会实质,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上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建设“五个城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等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走在前列奋力争先,时时处处树立先行意识,强化先行担当、对照先行标准,真正做到在理念思维上先行,在队伍作风上先行,在赶超发展上先行,以走在前列的担当推动临海在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要干在实处善作善成,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全方位变革,打造一批“有临海特色、能复制推广”的跨部门多业务协同应用,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贡献更多临海元素;以营商环境优化赋能高质量发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质性突破;以环保督察整改补齐生态文明短板,坚持动真碰硬,坚持数字赋能,坚持系统治理,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守护好临海的绿水青山。

  王丹指出,全市政府系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丹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从党史中汲取理论之魂,从党史中汲取为民之情,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从党史中汲取浩然之气,扛起职责使命,着力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全面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市政府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细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问题导向统领学习教育全过程。要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助推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浙江省情况反馈会议、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情况视频反馈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来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等相关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