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数字赋能 产业出海 临海:高水平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
  • 日期: 2021- 03- 12 11: 10
  • 来源: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委网信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临海制造·品牌出海”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暨临海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该市台运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临海市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授牌成立,此外还同步举行了台州学院实习基地与麒麟计划跨境电商人才基地互授牌仪式、跨境服务商落地临海签约仪式、临海市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以及浙江省“店开全球”万店培育省电商促进会专项计划临海发布活动。

据了解,临海跨境电商产业园是通过整合国际贸易流程中的报关、仓储、物流、融资等多个环节,以进一步打通外贸、电商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连锁化、低成本”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对临海深度融入全球贸易,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预计全年引进和孵化跨境电商企业120家以上,服务外贸中小微企业100家以上,实现跨境电商网络零售额增长40%以上。”临海市商务局局长邵全利介绍,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开通,旨在顺应数字化改革趋势,着力构建“一站式、全流程”数字贸易生态圈,助力该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去年以来,在面对外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临海通过出台稳外贸“十策”、搭建出口信保统保平台、举办云展会等举措,有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并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打造县域“外贸云”,构建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推动外贸出口实现逆势上扬,去年实现出口总额259.8亿元,同比增长9.7%。2020年,该市出口专班MEI指数、境外投资新增项目数和投资额均排台州市第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