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应急管理动态
查漏洞补短板提实效 | 临海市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 日期: 2021-03-11 16:50
  •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分析研判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10日下午,临海市在该市行政大楼二楼专门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临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出席此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市消安委办、市公安局等9个专业安委办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提出下阶段工作重点和建议,其他11个专业安委办牵头部门作书面汇报。胡新民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分别针对相关行业领域的问题短板做了重点工作部署,最后就我市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胡新民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客货运输仍处高峰、汛期即将来临、森林防火压力艰巨,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各镇街、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自然灾害防控,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以更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持续推动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有序进行,全面开展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安全整治,扎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紧急信息报送工作。

三要强化协同,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各部门各镇街要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落实“三个必须”强化协同联动,提升工作质效。各专业安委会要常态化履行好相关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所属行业领域综合治理和监督管理效能,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的破解;各镇街要配足配强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保证基层安全监管人员在其位谋其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