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43/2021-110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3-10
发布单位: 市人力社保局
2021年1月工作总结及2月工作计划
  • 日期:2021-03-10 08:30
  •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 浏览次数:

 

1月工作总结

1、王光挣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我市省级工作室累计已建立3家。

2、以工代训补贴全部发放到位,累计给5000余家企业,发放补贴4800余万元。

3、完成省厅布置的19个乡镇街道和75家农商银行网点的“电子地图”采集工作。

4、为积极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临过年,1月18日至20日期间,临海市人社局在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如文的带领下,局班子成员分别于带5个工作组深入吉多仕灯饰有限公司、伟星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强股份有限公司等外地员工比较集中的23家企业,积极开展“服务进企业,暖心留员工”大走访活动。

5、为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原2020年下半年实施的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政策,2021年度将继续实行,1月份发放失业补助金584月金额29.2万元。

6、为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1月23日与残联合办2021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招聘会,主题“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7、组织2021年临海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8、组织2021年临海市公开招聘基层民政经办人员和专职社区工作者笔试。

9、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有效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2020年台州市平安建设“浙江无欠薪”行动过程性指标考核第三名。二月工作计划

1、排摸企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和培训情况,为明年更好完成任务打好基础。

完成新大楼建设评审,制定标书,开始招投标流程。

2月19-21日2021年新春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根据疫情情况可能会调整。

3、做好“请初访、查重访、化积案”工作,争取将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

4、构想“一县一品”工作方案。

5、春节前,做好3家困难企业慰问工作。

6、积极实施《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制造业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的意见》(台政办函〔2021〕2 号),对中小微企业招用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补贴,预计发放10家152名30.4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130人62.4万;发放2021年第一批10家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87人63万元。

7、做好外来新员工来临到制造业企业就业的交通费补贴宣传和申报工作。

8、把重心放在欠薪案件处理上,确保春节前欠薪案件清零,并为留在临海本地过春节的员工送上一份劳动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