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涌泉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1/2021-1098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3-01
发布单位: 涌泉镇
@退役军人,免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来了!
  • 日期:2021-03-01 12:21
  • 来源:涌泉镇
  •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实现稳定就业、优质就业的技能水平,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近日,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大力开展“2021年台州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的通知》,在全市组织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免费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本次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受惠面广,只要是在劳动年龄段内有技能培训需求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均可向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报名申请,全年计划培训人数超过1000人。在培训项目设置上,突出就业牵引,紧密结合台州“七大千亿级产业”人才需求和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共推出包括计算机装配与调试、汽车维修、消防安全员等在内的13个培训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委托台州高职院校和专业培训机构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培训,同时坚持“谁培训、谁推荐就业”的原则,要求就业推荐率达100%,实现就业率达85%以上,力促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下面

一起来了解下

“2021年台州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



一、 培训对象
劳动年龄段内有技能培训需求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具体人员由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审核推荐。


二、 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

培养目标

1

计算机装配与调试

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成为网络系统安装、调试与维护的技能型人才。工作岗位主要是企、事业单位和计算机网络公司网站,从事计算机网络的系统管理、维护,信息服务器的建立和维护,网络故障排除,以及为网络用户提供技术支持等技术服务工作。

2

汽车维修

成为对汽车零件检测和总成部件检修的技能型人才,能诊断与排除汽车综合性故障,运用仪表对车辆进行检测和维修。培训合格学员可到汽车制造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或者4S店实现就业。

3

消防安全员

培训具备消防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合格学员可从事建筑物、构筑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和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工作。

4

物业管理

成为从事现代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工作方面的应用型人才,掌握现代住宅小区、写字楼、商业物业、工业物业以及特种物业的管理知识,具备物业开发管理、租赁以及经营技能,能有效开展现代物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工作岗位主要是物业公司、酒店、商厦、写字楼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

5

叉车操作

掌握叉车操作技能,成为能熟练操作的叉车操作员。培训合格学员可到企业和物流公司从事叉车操作驾驶工作。

6

安保服务

能够从事公安辅警、金融、商贸业保安服务,提高保安全面服务能力,提高技术含量,集人防、押运、技术防范等于一体。

7

电气设备

成为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与维修的技能型人才。培训合格学员可面向企业一线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

8

数控加工

掌握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数控设备的应用和管理、数控机床的编程和操作等工作。

9

市场营销

掌握市场营销管理与策划理论,具有较强市场营销业务与策划实际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训合格学员可从事工商企业或相关行业的市场营销业务与策划工作。

10

电子商务

从事主要面向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在网站(网店)运营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管理、网络信息编辑等岗位群,从事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网店装修、商品采购与销售管理、营销活动策划与推广、网络客户服务、数据分析应用等工作。

11

中式烹饪

掌握烹饪工艺及一些常见的烹饪原料加工切配的操作。培训合格学员可从事厨房中的烹饪工作。

12

健身从业人员

熟练掌握专业的健身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合格学员可从事业私人健身教练相关工作也可成立健身房进行创业。

13

电梯安装维修工

掌握必要的电气、机械的基本知识和电梯安装维修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合格学员可从事业电梯行业安装、维保等工作。
三、 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请于3月15日前到临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登记。

联系电话:85387107

地址:临海市江南街道向阳路199号


四、组织形式

根据各培训项目课程报名人数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另行制定具体培训方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相关规定,分批分期委托台州职业技工院校或其他有关培训机构组织报名人员参加培训。


五、结业与就业

经职业技能培训合格的,由培训机构颁发培训合格证书,符合条件的,颁发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并采取学员与用工单位双向选择的形式,就业推荐率达100%。


六、组织形式

根据《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台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细则(2019-2021年)的通知》(台人社发〔2020〕30号)文件按照“项目制培训”有关规定执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免费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