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3/2021-1098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3-01
发布单位: 桃渚镇
【抢抓机遇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中共桃渚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21-03-01 11:02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党员代表大会

2月28日,中国共产党桃渚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90名党代表和78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共谋桃渚发展新篇。

临海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施伟军,市政协副主席刘国志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主要任务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临海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部署2021年工作,团结和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干在实处,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真抓实干、勇立潮头,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镇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 桃渚镇党委书记李海峰代表中国共产党桃渚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砥砺前行的2020年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党委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面从严治党迈出坚实步伐,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 疫情防控精准有效。

☑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 镇村建设成效明显。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 管党治党走深走实。

硕果累累的“十三五”

回首“十三”五,我们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这五年,是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五年

这五年,是发展后劲充分积蓄的五年

这五年,是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的五年

这五年,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五年

这五年,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五年

“十三五”成绩

创成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省3A级景区镇,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桃渚风景名胜区荣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称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获评“省级样板镇”,成为全市首个国家级卫生镇;规范、有序、平稳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和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两次获得全市党建工作考核优秀。

未来五年,我们奋勇争先!

“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全会、台州市和临海市党代会精神,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以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为核心的东部湾区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抓手,全力打造工业新镇、旅游强镇、农渔大镇、幸福美镇,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镇。

今后五年的工作要求是:

★ 坚持解放思想 ★

★ 坚持真抓实干 ★

★ 坚持奋勇争先 ★

今后五年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全力打造工业新镇

(二)全力打造旅游强镇

(三)全力打造农渔大镇

(四)全力打造幸福美镇

2021年,我们实干争优!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应当树立“好”的追求,保持“快”的态势,坚持“优”的质量,抓好一批大事,解决一批难事,办好一批实事,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具体任务 ★

☑ 突出质效并举,高水平赋能经济建设

☑ 突出城乡一体,高定位提升城镇品质

☑ 突出群众满意,高起点推进社会事业

☑ 突出共治共享,高标准创新社会治理。

★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

01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02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03构筑过硬实干团结的坚强堡垒

04形成全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05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的作用

分代表团活动

代表们认真审议相关报告决议和提案办理情况,讨论提出本次党代会代表提案。

镇党委(扩大)会议图

镇党委班子及各代表团召集人集中审议相关决议(草案)。

大会闭幕式由镇党委书记李海峰主持,会议通过了中共桃渚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桃渚镇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报代表提案审查情况。

民主测评

领导寄语

临海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施伟军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施伟军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到会的全体代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提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奋力追赶、谋求跨越上顽强拼搏。

二是坚持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在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上全力以赴。

三是坚持把为民作为“第一追求”,在心系群众、改善民生上不遗余力。

四是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本领”,在勤学善思、进德修业上狠下功夫。

五是坚持把团结作为“第一法宝”,在凝心聚力、精诚协作上积极作为。

代表们对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出席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进行民主测评。、

大会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顺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