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市水利局:临海市水利局做好短时强降雨提前防范工作
  • 日期: 2021- 02- 09 10: 59
  • 来源: 市水利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据气象预报,本周临海市将有较明显降雨,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做好春节期间短时降雨提前防范工作。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水雨情,提前做好提醒预警工作。连续干旱后,部分地区遇到强降雨容易出现小流域地质灾害,我局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做到“放假不放松”,遇到突发情况能有效有序应对。

二是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因前段时间出现持续干旱问题,水库、山塘等水利设施低水位运行,降雨发生时容易出现水位骤升的情况。我局增加巡查频次,做好工程运行记录,及时掌握工程运行情况,着重关注刚经过除险加固和山塘整治初次蓄水的水利工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三是做好水源调度工作。抓住每一次降水机会,指导各水库山塘做好蓄水工作。同时,将分轻重缓急,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河道水、后水库水,先地表、后地下,保重点、顾一般”的原则进行科学调度以缓解旱情,提高有限水量的使用效益,全力保障城乡群众生活用水、重点工业、公益性非生活用水等用水需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