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十四届市委第一百零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日期: 2021- 02- 09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晚,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105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委副书记蔡建军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及台州市纪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这次纪委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际,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信心、战略定力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引领保障我市“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态度查处不收手不收敛的腐败分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坚决纠治“四风”,全面检视纠治基层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要全面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这两个会议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做好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加强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学细研,吃透精神,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守正创新,在载体、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谋划,把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文化建设、文明创建、网络安全等工作项目化、具体化,出实招、见实效。要精心谋划,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明确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务实举措,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