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25/2021-1094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08
发布单位: 市审管办
审管办2021年工作思路
  • 日期:2021-02-08 10:26
  • 来源:市审管办
  • 浏览次数:

2021年,我办将继续深入贯彻省市改革部署,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政务服务“智跑”体系,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提升线上行政审批服务力度
一是继续推进政务服务2.0建设工作。梳理进驻中心事项,完成系统事项配置和系统对接,进一步拓展应用,进一步优化 2.0 窗口设置,不断提高 2.0 受理窗口数量和事项受理范围。
二是完善“掌上办事+5G”体验区。升级“智慧”大厅,合理设置各功能区域,拓展5G技术在政务领域的应用,加强网办、5G 掌办、自助办设备添置和导办力量,增添智慧数据平台可视化看板,智能机器人导服,智能后勤综合管理等设备,保障网办转型需求。
三是积极宣传推广网办、掌办。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企业下载浙里办 APP、关注浙江政务服务网,了解网办事项清单和操作要点,从线下办理向网上办、掌上办和自助办转变。
(二)推进“就近可办、集成服务”改革
一是持续推进部门民生事项下放,镇(街道)做好事项承接。梳理高频自助办事项清单,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高自助办的比例。
二是全面提升我市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的硬件条件,及时跟进古城街道、桃渚镇、大田街道等便民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力争使新中心设计规范化标准化,布局合理。
三是组织镇(街道)综合受理人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提升综合业务办理水平。
四是拟定村级(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整合提升方案,重新拟订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考核,实地抽查改革工作落地情况,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
(三)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标准
一是聚焦“一件事”办理,加大线下平台“一件事”宣传,健全“一件事”导引工作机制,推进“一件事”实现率不断提升。
二是提升业务受理能力。完善全科受理员考核、等级评定、积分制等制度。开展业务等级考试、知识竞赛、业务技能大比武、法律知识培训、“无证明”创建相关知识培训等活动,提升窗口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导办咨询业务能力建设,实现轻松便捷咨询。
三是开展政务服务异地通办行动。积极推行异地受理、异地办理和材料网上推送的通办模式,积极承接通办落地,加强窗口人员培训和导引,梳理两地高频事项,完善业务办理标准,有序开展业务受理流转,推进全市通办和杨浦-台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
(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
一是健全“好差评”制度,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项目“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事项“零投诉”为目标,修订和完善窗口工作人员规范化服务管理制度,加强对“差评”的督查督办,力争政务服务质量更优、办事效率更高、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二是开展窗口服务常态化督查。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严格落实各类规章制度,加强窗口管理,加大纪律督查巡查力度和密度。对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三是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持续推进中心各窗口及审批科室的现场管理标准化优化工作,持续开展礼仪培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五)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持续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工作,完善“全智慧”交易平台,推进“全天候”掌上交易,积极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全力打造环节少、流程优、成本低、效率高、服务好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加强廉政建设,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监督和管理,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严肃查处各类违规现象,净化交易市场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