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1-1093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07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汇溪人民,今天你节水了吗?
  • 日期:2021-02-07 08:46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汇溪人民,今天你节水了吗?



2020 年 10 月 16 日至今,
临海市降水量较多年平均偏少66%,
全市部分区域供水形势紧张。
市防指已于1月20日15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面对旱情,缓解供水压力。汇溪镇供水困难区域将采用消防车送水、抽水机抽水、打井取水、挖水沟等方式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汇溪镇仙人桥村通过采购大型水桶贮存水源保证村饮水问题,解决了汇溪部分区域饮水问题。
根据气象预测,全省未来降雨仍将偏少,1-3月全省大部较常年偏少1成以上。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未雨绸缪,立足“抗大旱、抗长旱”,全力保障抗旱供水,确保冬春季人民群众生活供水安全。
在此,我们倡议,全镇人民立即行动起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践行者、文明用水的参与者、科学用水的倡导者,共同为旱情防御做出应有的贡献:
01
身体力行、积极作为,让节约用水引领社会新风尚
每一滴饮用水都是翻山越岭、远道而来。我们倡导开展“光瓶行动”,坚持喝光瓶底最后一口水,随身带走没喝完的瓶装水。筹办会议时,尽量安排小瓶装的矿泉水,喝完一瓶、再提供一瓶;参加会议,尽量自带水杯,少用公用水杯,节约洗杯用水。
02
全面发动、人人参与,让文明用水塑造生活新方式
节约用水,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受益者。坚持厨房节约一碗水、浴室节约一桶水、洗衣节约一盆水,培养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尝试养鱼的水用来浇花,淘米的水用来洗碗,洗脸的水用来拖地,形成一水多用的良性循环。
03
言行劝导、及时纠正,让科学用水成为文明新常态
公共单位要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个人要养成随手关闭水龙头的习惯,做到人走水停,杜绝 “长流水”现象。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理念,及时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导、纠正身边的不良行为,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新常态。

美好生活,从节约用水开始!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提高忧患意识
节水意识
从自我做起
从点滴做起
节约每一滴水
节水小妙招
刷牙:长流水刷牙2至4分钟,用水24升,大部分都是白白浪费。如果用水杯接水刷牙,一般只用3杯(不到1升),节水率高达96%。据统计,约有70%的城市居民长流水刷牙。

洗衣: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小件、少量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投放适量。

洗漱:用长流水洗脸2至3分钟,就会消耗清水18至27升。如果改用洗脸盆洗脸,每人每次仅用4升左右的水就够了。洗脸、洗脚用完的水,还可以用来冲厕所。

洗浴:间断放水淋浴,搓洗时及时关水,避免过长时间冲淋。盆浴后的水可用于洗衣、洗车、冲洗厕所、拖地等。

洗车:用水桶盛水洗车;使用洗涤水、洗衣水洗车;使用节水喷雾水枪冲洗;利用机械自动洗车。洗车水处理后循环使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