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1-1093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07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开启担当奋进新征程,续写活力大洋新篇章——中国共产党临海市大洋街道2021年党员代表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21-02-07 08:22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2月5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大洋街道

2021年党员代表会议召开

临海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江峰,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大洋各领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志钢主持。

大会主要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和临海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担当奋进新征程,续写活力大洋新篇章,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临海市大洋街道2021年党员代表会议正式开幕。

议程一

大洋街道党工委书记 卢树威

通报中共大洋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

01“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回顾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大洋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这五年,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城市中心区、创新发展先行区、生态宜居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街道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不断掀起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的工作热潮,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五年来,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五年来,城市建设快速推进

五年来,社会民生持续改善


2020年大洋街道全域齐攻坚、聚力谋发展,交出了“两战两赢”的答卷。

慎终如始抓防疫

创新驱动促发展

攻坚克难抓重点

固本强基筑堡垒

02“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临海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集聚发展,开启担当奋进新征程,续写活力大洋新篇章,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为此,必须走好五大发展之路:

走好东拓发展之路

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走好生态发展之路

走好智慧发展之路

走好共享发展之路

03 2021年工作思路

今年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规上工业产值、财政收入、工业性投入等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精密智控进一步加强,不断实现大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围绕上述目标和要求,重点做好“三抓三促三突破”

(一)抓实体、促创新,在培育经济增长点上实现新突破。

优化产业平台。突出规划引领,强化要素集聚,加快打造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园、小微企业集聚区等平台。

推动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主动融入“双循环”,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以产业链为牵引推动实体产业集群化发展。

扶小培优育强。紧盯“专精特新”,发挥核心优势,帮助小微企业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再上新台阶。

(二)抓项目、促攻坚,在提升城市能级上实现新突破。

示范打造东方大道以北区块。加快推进国庆片区、临海宾馆区块征迁,为省级未来社区建设按下“加速键”。

精心建设洛河区块。围绕打造洛河—汇港湖中央商务区战略部署,尽快实施丁家洋旧村改造,加快新区城市综合体建设。

全力攻坚东渡路区块。集中力量攻破塘里拆迁历史难题,加快推进桑园城中村改造,推动周边商住项目加快开发建设。

加快提升灵湖区块。启动五峰拆迁改造,全力配合204省道、大田平原排涝二期(外排工程)建设,构建景城融合的城市生态区。

(三)抓服务、促民生,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实现新突破。

提升环境质量。巩固深化创文成果,持续推进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工作,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打造美丽水体。

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大洋三小、临海小学东校区、大洋中心幼儿园第二分园建设,完成市一医院扩建、市老年乐园二期、大洋卫生院扩建等工程,补齐功能短板。

深化平安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发挥“四个平台”作用,推进群防群治、联防联治。

统筹疫情防控。紧盯人员、物品、场所三个关键,全面落实“精密智控”,力度不减严守“小门”,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04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加强正风肃纪,提升队伍能力

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发展合力


议程二

通报中共大洋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

听取大洋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班子成员述职报告

听取大洋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出席临海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述职


议程三

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

出席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

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进行民主测评

议程四

临海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江峰作重要讲话

一、肯定成绩,再鼓干劲

过去五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大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抓发展、攻难题、干实事、惠民生,连续三年位列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A类。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有目共睹,有几方面较为突出:

一是破难攻坚,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二是实干争先,项目建设氛围较为浓厚

三是统筹发展,民生事业扎实推进

二、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从外部条件看,大洋城市新区、发展热土的区位条件更加优越、竞争优势全面凸显、发展机遇前所未有。

从自身条件看,一方面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社会事业不断发展,另一方面大洋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氛围浓厚。

大洋已站在加快发展新起点上,抓住机遇必须要有三个“意识”:作为意识、风险意识、创优意识。

三、善谋实干,高质发展

一要聚焦项目,全力攻坚克难

二要聚焦提质,全力改善民生

三要聚焦产业,全力扶优做强

四要聚焦效能,全力改进作风

议程五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志钢寄语党员代表

一要深化学习。要及时把党员代表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街道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二要干出实效。各村居、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排出计划,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确保干出特色、干出水平、干出实效。

三要奋勇争先。党员干部都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紧紧围绕建设“活力新大洋、魅力新城区”目标,攻坚克难、再创新高、勇争一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顺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