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1-1097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25
发布单位: 临海新闻网
王丹在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上要求:坚守底线筑牢防线 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
  • 日期:2021-02-05 10:44
  • 来源: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昨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台州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强化担当,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安全稳定局面。市领导胡新民,陈先东,江峰,程敏江,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出席会议。

王丹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启动实施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重要、责任特别重大。全市上下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丹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们任何方面都不能松劲。要突出消防、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危化品、工矿商贸、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下好排查“先手棋”,出好整改“关键招”,打好执法“组合拳”,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要把基层基础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持续提升人防能力、物防能力、技防能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和“一把手”工程,我们任何情况都不能松手。要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健全领导指挥机制、闭环管控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安全监管“无盲区、无漏洞、无缝隙”;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挂牌督办和社会监督,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监督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邵家渡街道、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相关单位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