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1-10926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05
发布单位: 台州生态环境
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马青骏督导临海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 日期:2021-02-05 08:51
  • 来源:台州生态环境
  • 浏览次数:

为了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2021年2月3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马青骏一行6人来临海督导检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笋,临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现场检查了杜桥镇三角绿岛污水泵站、东方家园小区,听取了杜桥镇治水项目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介绍,检查了头门港医化园区华南化工公司地下水污染治理和水质监控情况、杜下浦河沿线水质状况,在医化园区智慧园区平台了解园区企业智慧监管情况。现场检查后在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座谈会。

1.jpg    2.jpg

3.jpg    4.jpg

座谈会上,临海市副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明堂汇报了临海市一年多来园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整治情况和下阶段验收销号工作部署。督导组成员反馈了这次检查结果。

5.jpg

会上,马青骏专员首先传达了最近郑栅洁省长主持召开的省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把问题整改销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交出满意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系统观念抓修复”。马青骏专员充分肯定了临海市前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临海市生态环境整治工作领导重视、目标明确,资金投入大、工作推进力度大、工作方法和手段有很大创新,从检测数据和感观看区域环境空气和水质改善明显,工作成效突出!

6.jpg

马青骏专员要求该市下阶段进一步提高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治销号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的认识,紧抓区域地下水和河道水质提高这一关键问题,铆足干劲、克难攻坚、夙兴夜寐,坚决打好园区污染整治攻坚战、翻身仗。对企业,要压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环保码”的作用,深化问题发现和解决机制,持续开展污染整治;对园区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对污染问题更加精准溯源、精准排摸、精准治理,要严守底线,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在实现销号目标的同时,实现“创建国家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打造国际原料药绿色生产基地样板区”的更高目标;对杜桥镇,要以水质改善为目标,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度;对智慧园区平台,要优化设计,实现从展示功能向管理功能转变;对销号验收准备工作,要注意档案资料积累、总结提升和宣传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