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21-1096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05
发布单位: 河头镇
“河”你温暖过大年I河头镇开展青少年儿童“心灵守护行动”系列活动
  • 日期:2021-02-05 09:26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青少年儿童“心灵守护行动”

                                      我们在行动

根据临海市青少年儿童“心灵守护行动”安排,河头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关爱关护青少年儿童系列之“把爱带回家·糖果计划”,“心连心传递爱 手拉手共成长”等活动。2021年2月4日-5日,河头镇妇联、团委、工会等部门组织走访慰问困难留守儿童,在殿前村火烧遗址举办心理宣讲团辅活动,镇人大主席周启卫、统战委员林卫、副镇长许琴秀参加活动。


走  访


        

    

『把爱带回家·糖果计划』:为河头镇困难留守儿童送上新春大礼包,有棉被、米油等生活物资,另附一册防疫提醒、一张爱心联系卡和一张2021微心愿卡、一页好家风故事汇、一份文具用品及防疫物资,为孩子们带去暖心关护。


团  辅


2月5日上午,在殿前村火烧遗址开展“心连心传递爱 手拉手共成长”心理宣讲团辅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敏燕老师授课辅导,各行政村妇联主席、困难留守儿童及部分家长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由统战委员林卫主持。

统战委员林卫主持强调: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社会、政府、家庭各界都在持续输出对你们的关心关爱。今天在这里举办一个心理团辅活动,邀请了王老师过来讲课,也是让你们加强心理认知,树立更积极向上的观念,增强自我保护。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但希望你们过的年还是充满爱和温暖!

    

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特殊群体,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需要更多的关爱,这也与全国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原地过年活动相辅相成。河头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活动场所设置在通风开放的殿前村火烧遗址,农耕文化氛围浓厚,贴合主题,有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镇党委政府积极发挥职能,关心下一代成长,既让在外过年的父母放心,在家留守的老人孩子安心,也进一步加强维护社会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