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田街道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69/2021-1092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2-05
发布单位: 大田街道
2020年度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 日期:2021-02-05 09:03
  • 来源: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一、部门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大田街道办事处是临海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是代表市政府对街道辖区行使管理职权的基层行政组织,行使市政府赋予的职权,一是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市政府决议、决定的落实,对居民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二是组织领导街道区域经济工作,制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三是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开展民事调解,保护老人、儿童、妇女、残疾人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保障辖区内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四是开展群众文化、科普、体育、校外教育及卫生保健工作,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五是开展爱国卫生、计划生育、市容卫生、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工作。六是开展社会救济、社区服务、离退休人员管理、拥军优属、征集兵员以及殡葬管理工作,兴办社会福利事业等等。

 

<ol list-paddingleft-2" style="list-style-type: decimal;">

<ul list-paddingleft-2">

  • 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0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与上年相同。

  • 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0年末一般财政拨款开支人数79人,比上年增加5人,事业人员净增加5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20年,大田街道办事处资金分配上保证干部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公用支出,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并有效保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等工作资金得到保障,使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小城镇环境整治,消防安全,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方面也表现优异。同时做到资金管理规范,分配合理,按年初预算执行。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收入年初预算安排5558.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5558.64万元。2020年初预算支出安排5558.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安排2948.97万元,项目支出安排2609.6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预算减少1.54%,支出预算减少4.22%。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末相比,本年收入减少86.73万元,本年支出减少244.83万元,主要当年度部分民政支出由部门通过一卡通平台直接发放。

    2020年收入合计5558.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558.64万。按经济分类,本年支出合计:5558.6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93.91元,占本年支出总额35.8%;商品和服务支出3004.14元,占本年支出总额54.0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5.92万元,占本年支出总额7.84%;资本性支出104.67万元,占本年支出总额1.88%;其他支出20万元,占本年支出总额0.78%。

     

     

    按功能分类,本年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11.1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9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9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1.3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95.71万元,农林水支出145.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2.57万;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70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7.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4万元,公务接待费1.69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13.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25元,公务接待费4.16万元。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201年度减少6.31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使用量减少,公务接待减少2020年会议会支出0.59万元。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安排5558.64万部门决算收入跟部门预算收入基本一致。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20年初余额7024万元年末结余70.24万元,财政拨款收入无结转结余

    三、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街道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在市财政局的帮助指导和本部门财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按照财政局决算会议布置的要求,根据本年度单位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及时编制了部门决算报表。

     

    2021113日   

    临海市大田街道办事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