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 保居民就业


市人社局“三式稳工法”破解企业阶段性用工困境

发布日期:2021-02-04 16: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岁末年初,企业用工难题进一步显现,临海市局抢先一步做好该时期企业用工服务,目前已签订就业协议人数4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95人,预计年后可向企业输送实习生400人。

一是内外联动式引工全天候开放网络招聘,免费为企业发布缺工信息,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加大线下招聘活动力度,放眼省内外,挖掘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乡镇(街道)开展专项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市共组织各类招聘活动7场次,参与企业140家次,提供岗位1924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0人。

二是左右开弓式拓工着力打造校政企合作新模式,组织企业到省内外职业技工院校开展专项招聘活动。目前,市已与江西省婺源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预计今年5月该校可向市企业输送约400名学生。此外,由市人力社保牵头,联合经信、应急管理等11部门开展技能提升行动,与高校、技工学校建立人才双向培训关系,累计开展技能培训3.5万余人,发放补贴819万元。  

三是上下结合式留工市推出我在临海过大节活动,通过举办文体活动、发放过节补贴等九个一服务,助力企业稳住春节后用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通过做员工思想工作、增加福利待遇等方式,千方百计留住老员工、招收新员工。经调研,10多家规上企业,留浙员工人数同比增加19.97%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