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投资促进中心:市投资促进中心:十四届市委第一百零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日期: 2021- 02- 26 08: 46
  • 来源: 市投资促进中心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10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来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重要内涵,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搭建数字化改革各类学习培训平台,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牢固树立数字意识和数字思维。要对标对表促提升,全面对照省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结合临海实际,找准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从关键小事入手,把工作谋深做细,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主动对接省、台州市相关部门,承接一些“省里想破题、市里有基础”的改革项目,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贡献更多临海元素。要完善机制快推进,参照省、台州市专班运行框架,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听取汇报,统筹推进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加大数字化改革考核权重,落实定期督查机制,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阔步迈入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命题,着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好、开放水平佳、企业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最优市。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内容,拉高标杆,担当作为,奋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精准施策,牢固树立“对标、系统、改革、用户、品牌”等五种思维,直面问题,抓住关键,重点向简政放权要活力、向流程再造要效率、向暖心服务要口碑,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凝聚合力,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各单位都是营商环境、每位领导都要抓营商环境”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以内在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营商环境的系统优化、全面提升。要营造氛围,加强对营商环境的宣传,提高企业对办事流程的知晓率,提升企业对改革的支持率,在相互的信任和理解中培育“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汇聚社会各界重商、亲商、安商的正能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来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李跃旗书记在春节上班后第二天来我市调研,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思路,谋划了具体路径和举措。全市上下要翻篇归零再出发,紧扣省委数字化改革、台州市“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落实“整体智治”,以“开年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姿态,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要拉高标杆促发展,逐项对比经济指标,细化分解赶超任务,重点在打造“三服务”2.0版、科技创新、深化改革、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开放接轨、产业升级、平台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创特色、打品牌、求进位。要全力抢抓“开门红”,各分管线市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抓紧对一季度工作全面梳理,排出计划,制定方案,快速推进,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矛盾不过年”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自今年年初开展“矛盾不过年”专项行动以来,包案领导紧盯“清仓见底、案结人稳”的目标,对所包案件真抓实包、一包到底,做到亲自过问案情、亲自接待上访人、亲自协调有关部门、亲自研究化解措施,达到了预期目标。下阶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风险意识,高度重视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在巩固拓展“矛盾不过年”专项行动成果基础上,超前应对、掌握主动,抓早抓小,抓严抓实,从根本上解决一批陈年旧案和突出问题,确保矛盾清仓见底。

会议听取了《临海市领导干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办法》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制度,是知民情、察民意、解民忧、促和谐的有效途径。要推进领导干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千方百计把信访积案化解掉、把源头问题治理好,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