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日期: 2021- 02- 26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新时期孕育新机遇,新起点迎来新发展。昨日上午,人大代表们带着收获与憧憬再次来到市委党校新校区报告厅,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鲜明的时代坐标,赋予了大会神圣的使命与担当。

  过去的4天时间里,代表们议发展、话民生、抒情怀。党的主张和人民心声在这里高度统一,发展大愿景和民生“小目标”在这里深度交融。从提升城市能级到建设美丽乡村,从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到推进民生普惠共享,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会议主题,充分表达民意,积极为民发声,踊跃为发展建言。

  “在新形势下,如何让临海特色产业标新立异,形成临海彩灯和户外休闲用品行业产业基地,并在全国占据一席之地是值得研究的课题。我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专业市场,吸引企业入驻;加快产业规划,进一步健全产业链,让彩灯和户外休闲用品成为临海的亮点。”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市协成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莉一直关注民营经济的发展,还就我市彩灯和户外休闲用品行业转型发展建言献策。这一建议也在政府工作报告里得到了体现。“提交的建议能得到及时反馈和采纳,很有成就感,这是对我们基层代表的肯定,是我们继续认真履职的动力。”她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户外休闲用品、眼镜、彩灯等行业向产品特色化、产业集聚化、空间集约化提升,她充满期待。

  上午9时20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正式开始。市人民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一一提请表决。肩负使命的代表们一次次按下表决器,大屏幕实时公布表决结果:通过,通过,通过……掌声一次次响起,热烈而持久。随后,市委书记梅式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此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密切相关的内容很多,干货满满,内涵丰富,这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对临海的教育事业信心满满。”市人大代表、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临海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毅斌说,“作为开放教育的主阵地,学校将充分发挥村干部学历提升和知识提升教育、实用就业技能与知识提升培训、乡村振兴专项教育等职能,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保障,助力民生普惠共享工作。”同时,身为人大代表,他表示将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员,及时反映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参加完大会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出会场,市人大代表、大洋街道望湖社区旧下渡小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康兵说,“去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大洋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望湖农贸综合市场开工了,有望改变村集体经济为零的现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促进农民增收,我们更要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快马加鞭推进望湖农贸综合市场建设,力争月内工程全面结顶、年底正式开业,让村民们拿着分红过大年。”

  奋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代表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出会场。面对崭新的履职历程,大家有着共同的心声:奋力打拼、争先创优,将期待化为行动,用实干赢得未来,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