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1-1097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25
发布单位: 台州新闻网
头门港:吹响开工“集结号”,力夺新年“开门红”
  • 日期:2021-02-25 09:05
  • 来源:台州新闻网
  • 浏览次数:

新春的脚步还未走远

头门港区里

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月23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浙江省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的台州市世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看到,各生产车间运行有序,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忙碌。“我们车间一共有130多人,目前已到岗110人,到岗率85%左右,现在大家正在加紧完成订单。”管件车间主管安云进介绍。


今年27岁的安云进是贵州人,十一年前来到台州打拼,并在此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春节期间他积极响应政府及企业的号召,和妻子一起留台过年。“我们每人领到了1000元的新春补贴,公司还为我们组织了各类文娱活动,大大丰富了我们的假期生活。”安云进表示,公司超一半的外来员工和他一样选择了留台过年。

“去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人都没办法及时返回,对我们的生产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今年,很多外来员工主动留下,所以我们正月初六就复工了,而部分紧急的岗位大年初三就开工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世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东表示。而对于返乡的外来员工,公司也主动报销了他们的往返路费,这大大鼓励了大家的返岗积极性,节后返岗率超80%,部分未返岗员工也将在这几日返回。


尽管今年的返岗率高,各条生产线也在有序运行,但该公司仍然缺工60余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就异常火爆,产能吃紧,而今年订单量更是增加了30%左右,我们人员预计也要增加20%,尤其是一些技术工种,我们还要再招人。同时,也加快提高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减少人员依赖程度。”张学东说。


和该企业一样,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杜桥生产基地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在总控室里,操作人员正盯着屏幕,仔细地查看着各车间的生产情况。由于订单量大,该公司正月初四就开工了,员工返岗率达95%。“我们公司主要产品为磷系阻燃剂,下游客户主要为工程塑料改性企业,目前订单供不应求,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五六月份。好在今年春节,我们公司大部分外来员工都选择了留下过年,这对我们年后的复工生产非常有利。”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杜桥生产基地常务副总经理王新军说。


今年春节期间,该公司有168位外来员工选择留台过年,留台比例达77%,该公司同样为他们准备了丰厚的新春补贴。“过年期间,我们在岗员工给予三倍工资水平再加150元每班的补贴,以及每天两荤两素的工作餐。同时大年三十晚上,公司还为我们这些留厂员工提供了丰盛的年夜饭。”90后湖北女孩陶燕琪笑着说。

“2020年,万盛股份预计营业收入超20亿元,实现净利润约3.8~4.2亿。2021年,公司将稳步提升,扩大现有产品生产规模以及增加公司上游原料的保障能力,逐步形成规模效益。”王新军表示,基于前几年的布局,接下来,有望实现公司快速发展,盈利能力逐年增长。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和世达、万盛一样,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的大部分企业都投入了如火如荼的生产中,力夺新年“开门红”。

“去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停工停产,人员也很难招。今年各行业生产形势回暖,再加上很多外来员工就地过年,返岗率较高,对各企业的生产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预计正月十五前,园区内将有110多家规上企业复工,复工率达90%以上。”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李卫星表示。

另外,为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内医化企业顺利生产,开发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工作网格,开展驻企服务,与企业员工一起加强安全环保巡查,协助企业做好返岗员工防疫登记、帮助企业解决春节期间正常供热问题,保证放假期间正常生产秩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