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8/2021-10977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25
发布单位: 小芝镇
@小芝人,这里有一封节水倡议书,请查收!
  • 日期:2021-02-25 11:06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小芝镇广大人民群众、亲爱的朋友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生活之首。长期以来,人们以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没有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2020年小芝镇总降雨量为1357毫米,而10月1日至今降雨量仅为76毫米。小芝镇现有小(二)型以上水库6座,正常蓄水量为313.86万立方米,截至2021年2月,6座水库蓄水量仅有48.12万立方米,平均蓄水比例仅为15.33%,供水形势严峻。

当前,小芝镇政府正在竭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同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启动相应的供水计划。为让大家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节水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使我镇能平稳度过供水困难时期,为此镇政府向全镇广大的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树立节水意识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充分认识当前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树立节水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念,节约生活中的每一滴水,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人人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

二、养成节水习惯。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入手,在微不足道的细节培养节水的良好习惯。用水时避免开大水龙头,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关“住”点滴;倡导“一水多用”,洗涤果蔬、洗脸、洗手时用盆接水,使用后的水可用于冲厕所,节约淋浴用水,缩短淋浴时间,将水耗降至最低,真正做到节水在身边。

三、加强维护管理。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现象,切实落实节水措施和管理责任;积极抓好节水改造,采用循环用水设施和节水型器具,提高节水效率,降低经营用水量。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制止、举报违法用水和浪费用水的行为。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节水活动,功在当代,惠泽千秋,小芝镇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牢固树立节水光荣的观念,为我镇平稳度过此次供水困难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芝镇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