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6/2021-10978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25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王丹参加古城代表团审议:保持战略定力 把握发展机遇 奋力开启古城复兴新征程
  • 日期:2021-02-25 14:29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今天(2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参加了古城代表团的审议。

王丹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各位代表的发言有价值、有深度,充分体现了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对发展大局的关切、对临海未来的关心。古城街道是我市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机遇,为我市奋进现代化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王丹指出,要树立古城复兴的远大理想。古城是可以干成事的大平台,要充分利用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区位优势,坚定勇开新局的信心,实施“千年古城”复兴计划,传承“千年府城”文化基因,不断增强古城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古城有着能干成事的团队,要充分挖掘古城的人才资源,凝心聚力,大干特干,使巧劲、用巧力,让古城在城市面貌上有大转变、在产业发展上有大跨越、在社会管理上有大提升。

 

王丹要求,要抓住古城复兴的关键点。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凝聚群众力量,培育群众性组织和文化团队,同心同德、同心发力,为古城发展献计出策;要做好“新老交融”文章,把古城的“古”与“新”嫁接起来,既要保留老习俗、老字号、老街区,又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古城形象提升和产业升级步伐,推动千年古城焕发新生机;要推动城乡联动,依托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这一核心枢纽,吸引人气、聚集人流,推动旅游区周边区域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区域平衡联动发展;要推动产城共融,协调发展,引进更多优质的文化型产业,做好“文旅+”文章。


王丹强调,要打响古城复兴的攻坚战。要勇争一流,树立勇立潮头的雄心,出大手笔、下大功夫,多维度发力,打造古城复兴标杆;要勇于破难,敢于攻坚,善于凝聚人心,加快破旧立新,加强社会治理,跑出古城复兴加速度;要勇于挑战,敢于容错,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迎接年轻力量、新兴事物、外来产业,干在实处,开拓创新,奋力开启古城复兴新征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