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梅式苗在参加大洋大田汇溪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主动谋划抓发展 讲究方法提效率 注重结果争地位 强化保障促提升
  • 日期: 2021- 02- 25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市委书记梅式苗参加了大洋大田汇溪代表团的审议,和代表们一起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四个工作报告。

  代表们紧扣临海发展大局,就工业、教育、医疗、旅游、金融、交通等各个领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梅式苗说,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亮度、有力度、有气度,是一个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部署工作明、为民情怀浓,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使命担当。

  梅式苗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非常特殊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两战两赢”答卷,为“十三五”划上了圆满句号。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大洋、大田、汇溪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

  梅式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迎来新的考验,肩负新的使命。大洋、大田、汇溪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在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梅式苗强调,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绘就了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这次市“两会”围绕这一目标战略,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大洋、大田、汇溪要主动谋划抓发展。对照目标要求,全面查找辖区影响发展的问题,善于挖掘辖区内助推发展的优势,认真研究政策,广泛听取意见,精心做好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确保发展的速度、层次和质量。要讲究方法提效率。紧紧围绕“二次城市化”目标,站位“东拓南进、拥江发展”的视野和格局,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合力推进,长短结合、高效推进,伸缩有度、平稳推进,借势借力、快速推进,为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要注重结果争地位。让争先进位成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基调,聚焦经济发展增总量,狠抓项目建设优功能,强化公共服务惠民生,重视社会治理保平安,立足争先创优添光彩,推动区域协同共进,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在打造“五美与共”临海样板中提高显示度和贡献度。要强化保障促提升。今年是“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第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强化组织、要素、政策、服务、法纪保障,坚持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