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网格故事】格格反诈不松懈 守护群众“钱袋子”
  • 日期: 2021- 02- 24 14: 55
  • 来源: 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阶段,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已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不利因素。小溪村网格员郑雪丽没有放松过警惕,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加强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反诈骗文章,线下去村里挨家挨户以及去人员密集的菜市场、商铺等场所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

      2021年2月19日,郑雪丽刚吃完午饭,电话突然响了,对方语气很着急,让郑雪丽马上过去她家一趟。郑雪丽到她家后,经过了解,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她儿子李某目前是初三学生,昨天上午接到一条信息,内容如下:“亲,恭喜你,由于你的购买信誉良好,特邀请你加入某宝的兼职刷单,待遇每单18-35元左右。”一直就想利用寒假赚点零花钱的李某很心动,马上和对方私加了好友,简单地问了下如何操作,然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成交了几单,每单的本金和佣金也都立刻到账,李某心想这赚钱也太容易了。

     尝到甜头的李某要求多做些单子,而对方也察觉到李某有点上套了,提出了玩大一点的,对方说不妨来个一单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这样佣金也更多,李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可是当时的李某账户里没有这么多钱,于是开口问他母亲要2万元,沾沾自喜地说自己发现了一条赚钱的捷径,寒假结束立马就还。李某的母亲觉得有点奇怪,世上哪有这等好事,心想不会被诈骗集团盯上了吧,于是出现了开头打电话给郑雪丽的一幕。

      郑雪丽拿出反诈骗宣传手册让李某静下心来仔细地阅读,然后用手机翻出街道要求网格员关注并宣传的国家反诈中心的几个反诈骗视频,让他耐心看完,被蒙蔽的李某还是有点疑惑,不相信这是骗局。看着还没完全醒悟的李某,郑雪丽联系了驻村民警,向民警说明情况。不一会民警急匆匆地赶了过来,民警很有耐心地跟李某讲了就发生在市内的几起诈骗案例,仔细讲解了诈骗团伙的惯用伎俩,李某这才恍然大悟,认识到自己的糊涂,差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也增强了对诈骗的防范意识。看到李某的醒悟,郑雪丽和民警这才松了一口气,同时也嘱咐李某平时和身边同学们多宣传宣传,加强防范,做到全民反诈。


     广大群众要坚持“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下面是陷阱”、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警的原则,多一份警惕,谨防受骗。网格员郑雪丽说:“对反诈骗宣传以后不会松懈,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的同时,把更多的防骗知识向网格内群众宣传,不让骗子得逞,用心筑牢防诈反诈安全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