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王丹在参加政协党派组讨论时要求: 唱好团结“主旋律” 当好发展“主力军”
  • 日期: 2021- 02- 24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参加了政协党派组的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讨论后,王丹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她说,各位委员的发言立足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中心工作,有亮点、有深度、有高度,充分体现了关注临海发展的热心、精准发现问题的细心、科学协商建议的专心、支持政府工作的诚心,展现了政协委员履职担当的风采。

  王丹要求,要凝聚共识,唱好团结的“主旋律”。各民主党派要在思想政治上“同心”,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做好各项工作全过程,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临海坚持好、发展好,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要在目标行动上“同向”,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正向、积极的示范作用,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民主党派人士、宗教人士、无党派人士的桥梁纽带和传声筒,促进各党派、各界人士沟通交流,切实维护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王丹要求,要服务大局,当好发展的“主力军”。要积极建言资政,通过提案工作、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途径,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推动之力,真正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聚焦民生关切,积极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倾力打造品牌,在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办法、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新途径等方面下功夫,出好“制度创新”“专项评选”“比学赶超”等创新举措,用心用情干好每一项工作。

  王丹强调,要拉高标杆,守好履责的“主阵地”。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特别是要做好班子团结,坚持好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在理解中相互支持、在配合中共同进步。要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拓宽选人视野,积极为代表人士健康成长铺路搭台,努力培养更多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代表人士。要营造风清气正生态,高标准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以及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进一步提振民主党派干部的精气神,始终坚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