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江南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8/2021-1097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23
发布单位: 江南街道
【文明实践‖扫黄打非】开学季,江南全力守护江南“绿苗”
  • 日期:2021-02-23 09:50
  • 来源: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开学季到,江南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工商、消防、宣传等部门,组织“诚义江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文具店、书店等地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强化打击有害及非法少儿出版物,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全力护好祖国幼苗。

     现场,检查小组一方面重点检查学校周边文具店售卖的书刊、音像制品等商品,严查是否存在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书籍,及宣扬色情暴力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等,同时对校园周边“三无”产品进行清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严把出版物印刷环节,核查辖区内印刷企业是否消防过关、资质有效、手续齐全等。同时检查小组还对经营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业主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营造良好的行业氛围。

    接下来,江南街道还会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开展经常性联合检查行动,切实净化全街道文化市场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