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梅式苗在参加政协财经组讨论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才优势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争先行走前列
  • 日期: 2021- 02- 23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晚,市委书记梅式苗参加了市政协财经组的讨论,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委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执法效能、完善旅游景区要素配置、持续提升城市建设能级、项目审批、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梅式苗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委员们交流互动。


  梅式苗对委员们积极为临海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王丹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高、举措实、思路清,有高度、有亮度、有力度、有气度。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世纪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了“两战两赢”答卷,实现了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十三五”目标任务胜利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一直以来,市政协都是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担当劲头足、履职效果好。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临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政协的新形象、新担当。

  梅式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绘就了2035年远景目标。这次市“两会”围绕这一目标战略,具体细化工作举措,研究部署工作重点。踏上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希望大家携起手来,抢抓机遇,争先创优,继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争先行、走前列。

  梅式苗强调,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强化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强市、人才强市战略,走深走实科技新长征,做强创新主体、做大创新平台、做优创新生态;落实人才新政2.0版,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育渠道,努力为企业创造新的“人才红利”,持续支撑企业创新发展。要持续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全方位撬动经济社会转型,进一步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聚焦数字经济综合应用,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不断提高企业服务精准度和满意度。要不断提升平台层级。构建以国家级和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引领、特色产业园为支撑、小微企业园为补充的产业平台体系,全速推进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加快临海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加快形成两大千亿平台,培育发展三大千亿产业、一批百亿龙头企业,引育各类众创空间,做强企业梯队,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工作来抓,强化问题导向,持续完善机制,全面打造临海“三服务”2.0版,争取早日建成营商环境最优市。

  梅式苗强调,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政协财经组汇聚了企业、商会、银行和相关部门的精英人才,既是人才库,又是智囊团,大家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也要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履行社会责任,凝聚广泛力量,齐心协力,把本次大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精彩现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