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1-10969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20
发布单位: 临海发布
临海医化园区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销号誓师大会召开
  • 日期:2021-02-20 08:41
  • 来源:临海发布
  •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下午

临海医化园区长江经济带

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销号誓师大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作风、铁的担当,由表及里地整改、持续长效地整改,坚决打赢环保整治这场硬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奋力开创美丽临海建设新局面。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昌笋到场指导工作,副市长陈福清主持会议,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谢平一、杜华忠、葛金宝等出席会议。


王丹指出

付出才有回报。自整治开展一年多来,全市上下以创建园区环保整治试点、打造样板为目标,按照“彻底改、全面改、系统改”的要求,各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这也充分说明了只有认识到位了、精力到位了、投入到位了,工作一定会取实实在在效果的。

蒙混别想过关。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已经成为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只会越来越高,督察只会越来越严,必须迎面而上,自我加压,对照整治方案提前完成。

整治仍在路上。我市环境整治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距离,离彻底销号的结果还有一些差距,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加快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加大排查整改力度,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扎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

王丹强调

成败在此一举。长江经济带曝光问题整改销号,对临海来说,没有任何退路可言,是下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关键之举,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严格实施行动方案,动真碰硬,出重拳、下猛药、用狠劲,实现整治从治标向治本转变,真正做到彻底销号不留尾巴;要对已销号问题开展“回头看”,决不做表面文章,确保全面系统整改到位。

大家都要担当。各方合力抓环保才是根本之策,要牢固树立政企命运共同体的绿色发展理念。企业要坚决扛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同时要紧盯关键全链改造,加大技改投入,提升工艺装备技术水平,努力打造绿色车间、绿色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要继续强化专班攻坚,坚持目标倒逼、任务倒推、挂图作战,不折不扣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健全长效监管体系,强化联动监管、精准执法和依法处置,夯实筑牢各道环境保护防线。


会上,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通报了上阶段整治工作情况;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杜桥镇、永太科技、德长环保、瑞力革业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