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21-1096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20
发布单位: 永丰镇
笃行致远 惟实惟新|中共永丰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21-02-20 08:21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共产党永丰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天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波等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团就座,来自社会各界的148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落实,共谋发展。

大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临海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回顾“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十四五”发展,部署2021年任务,团结带领全镇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砥砺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谋新篇,为继续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而不懈奋斗!

一、开幕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磊代表中国共产党永丰镇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砥砺奋进开新局  凝心聚力谋新篇  为继续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十三五”圆满收官


“十三五”时期是永丰爬坡过坎、极具挑战的五年,也是砥砺奋进、寻求突破的五年,更是逆势突围、成绩卓著的五年。

◆ 这五年,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

◆ 这五年,城镇建设取得新突破。

◆ 这五年,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 这五年,镇域治理实现新加强。

◆ 这五年,美好生活展现新图景。


2020年攻坚克难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更是永丰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殊为不易的一年。

     ◆“两战”成果不断巩固。

◆ 经济发展稳定向好。

◆  城乡品质逐步攀升。

◆  农业农村加快发展。

◆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十四五”蓝图开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临海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刻把握系统观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创新驱动为主线,全力推进三产共融、全域共建、普惠共享,为继续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而不懈奋斗!

★ 坚持“数字+创新”,走更具动力的乡村振兴之路。

★ 坚持“融合+提质”,走更具活力的乡村振兴之路。

★ 坚持“生态+发展”,走更具潜力的乡村振兴之路。

★ 坚持“民生+保障”,走更具引力的乡村振兴之路。

  ★ 坚持“系统+集成”,走更具效力的乡村振兴之路


2021年创新突破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永丰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的关键一年。

★ 聚焦创新驱动,更高层级积蓄发展动能。

★ 聚焦三产共融,更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

★ 聚焦全域共建,更高品质打造美丽城镇。

★ 聚焦普惠共享,更高水平优化基层治理。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要实现奋斗目标,核心在党,关键在人。

★ 突出思想引领,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 突出队伍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永丰铁军。

★ 突出夯基固本,筑牢坚强团结的战斗堡垒。

★ 突出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突出党的领导,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分代表团活动

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审查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市党代表述职报告、镇党委、纪委班子成员述职报告;提出本次党代会代表提案。


三、代表询问、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

     听取代表询问,就中学迁建使用、生活垃圾处理、工业区块发展、农饮水工作推进等进行答复。开展提案工作委员会会议,听取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四、党委扩大会议

镇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两个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交全体会议通过;通过《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五、第二次全体会议

民主测评



六、闭幕式


大会闭幕式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磊主持,会议通过中共永丰镇第四届委员会、永丰镇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报代表提案审查情况;通报对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民主测评结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作重要讲话:

一是回顾过去,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永丰镇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克难攻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是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永丰镇“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永丰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落幕。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继续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的目标,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奋力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