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江南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8/2021-1096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10
发布单位: 江南街道
【网格故事】调解纠纷筑防线 化解矛盾促和谐
  • 日期:2021-02-10 09:59
  • 来源: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邻居之间本应该互帮互助,和谐相处,可是生活中也常常会有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难免会产生一些不愉快。


一天,岭脚村民陈某打电话给村网格员周金胜,聊起了自己的烦恼事,他家正在建房本是件大好事,可最近与邻居许某因建房事闹得不愉快,房屋也暂停未建个把月了,看着前后幢都已经建好几层了,他家这幢还停留在地面,心里又憋屈又烦恼,希望周金胜可以帮忙从中调解下。


周金胜经过调查了解到,陈某跟许某为同幢房屋,每人各两间,许某为西侧陈某为东侧,矛盾起源是许某为了自己客厅大点把一根立柱偷减了,可陈某认为少了一根立柱房屋承受力改变了,肯定会影响自己这边,所以一直吵着僵着双方都没办法再建,了解事情经过后,周金胜决定约双方一起协商,努力把矛盾化解掉,双方尽快把房屋建好。


周金胜叫了双方及双方的泥水老师,还叫上老村干部叶华同志一起做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少一根柱肯定会影响受力,对房屋安全有一定影响,都劝许某为房屋安全考虑,不要为了空间大一点做危险之事,最后许某也同意把立柱补上去,陈某也同意此方案,大家握手言和,都表态以后有事双方多商量,尽量搞好邻里关系。


周金胜说:

“网格员工作虽然平凡,但心连千家,事事连百姓,只有左邻右舍和谐相处了大家才能过上和谐美好的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