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战“疫”行动 > 防控知识
温馨提示丨临海市疾控中心提醒游客春节出游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旅途风险
  • 日期: 2021- 02- 10 13: 29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021年春节将至,结束了一年忙碌的工作,外出旅游散心或许是许多人首选的春节娱乐休闲放松方式。但当前时节国内零星散发新冠病例或局部聚集性新冠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短期内难以消除,小范围聚集性疫情的风险隐患较大,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可放松。

为了让您和您的家人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在此,临海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您:


一、就近游玩,不要远行

提倡就地过年,小家庭居家过年(十人以内)、线上联欢、网络拜年,多种方式就近感受本地传统风俗。

市民尽量在市内游玩,不安排出省旅游,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老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特殊人群,减少外出,不要出行旅游。



二、提前计划,预约旅游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要求,景区和各类娱乐场所要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影剧院、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

因此,去景区前先预约,提前通过官网、携程、美团等平台预约、预订门票。避免在景区拥堵排队和吃闭门羹;及时关注客流信息,分时、错峰游览。



三、做足防护,健康出游

出游前,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信息,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

出行时,尽量自驾前往目地的,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乘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且注意手卫生。候车过程中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久留,选择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等候。

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等好习惯。

就餐时,选择卫生、通风条件良好的、有许可证的就餐场所,购买合格食品,不要购买、食用无证无照的流动摊档和卫生条件差的饮食店食品。不吃凉菜、冷盘,不吃生食物,选择煮熟菜肴。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勺公筷。如果餐厅人员较多,打包取餐。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饮食。

住宿时,选择卫生、通风条件良好的、有许可证的宾馆,办理入住时注意和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入住后注意开窗通风,并尽量减少接触酒店的门把手、电梯开关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



四、身体异常,立即就医      

旅游过程中,密切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恶心呕吐等身体不适情况,立即暂停旅游活动,到就近医疗机构诊治,并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临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2月1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