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战“疫”行动 > 防控动态
临海东部三镇联动,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
  • 日期: 2021- 02- 10 13: 11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积极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确保东部三镇的平安祥和。2月3日上午,杜桥镇、桃渚镇、上盘镇东部三镇联合在杜桥第二小学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



东部三镇相关负责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各办事处/工作片负责人,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网格员及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负责人、医护人员等参加此次演练。



在演练现场,70名村社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着队伍;22名来自市二医院医共体的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为群众核对信息、采取样本。20分钟过后,所有人员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已经完成。参与了此次演练的杜桥镇大汾办事处西峙村网格员陈永兴说:“我觉得这次模拟演练非常贴近实战,而且在我们不知道流程的时候,志愿者都会及时指导我们该如何去做,我们只需要配合就好了,整个过程很快,几分钟就完成。”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东部三镇发生来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量各参演单位应急指挥、快速响应、实际操作、规范报告能力,旨在提升区域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综合能力。演练项目包括采样点设置、入场测温、信息登记、检录分组、分流等候、样本采集、卫生消毒、阳性处置等。

杜桥镇党委副书记谢宏杰说:“通过演练,我们也可以面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提高他们的防疫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