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21-1090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01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绷紧弦 严防控 | 邵家渡街道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日期:2021-02-01 08:31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上午

邵家渡街召开

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鲍祝永指出,春节在即,防疫形势愈发严峻。全街道上下要有清醒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遵守规定,以极度认真的负责态度,全力守牢“小门”。

一是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农贸市场、商超、养老院、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及幼儿园、餐馆、宗教活动场所,以及银行、便民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三项措施,坚决守好小门

二是加强重点人员跟踪。各村要根据街道统一部署进一步排摸核实当前在外人员名单,逐一确认其返乡时间、交通方式等,做好情况登记,鼓励其就地过年不返乡,对明确要返乡的人员,要严格落实好管控措施。

                                                    

鲍祝永强调

各村、各线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消防安全方面。紧盯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老旧民房等重点场所,继续开展消防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坚决予以整治。其中要特别关注两老一残群体(留守老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并且认真落实夜巡制度

企业安全生产方面。街道安监中队对各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门布置检查,组织各企业开展自查整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一批严重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

道路安全方面。交通管理站要加强对工程运输车、大中型货车的整治力度。各村要对本村的道路进行一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并落实安全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建工程、重点项目。相应分管线要在节前对在建工程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督促项目业主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运输车辆管理等进行专门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主职干部参会,会议还部署了抗旱等工作。

                                                                                                现场督查

连日来,街道党工委书记鲍祝永,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分别带队到农贸市场、沿街商铺、超市、餐馆等经营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要求当场立即整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