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图片信息
临海市卫生监督所打响“疫情防控游击战”
  • 日期: 2021- 12- 05 14: 37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随着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演变,市卫生监督所根据各级疫情防控会议部署和局领导的指示要求,针对近期疫情扩散特点,明确以基层小型医疗机构为检查重点,开展了“联动式、全方位、多举措”的“疫情防控游击战”。

“联动式”

       与各辖区卫生院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形成信息共享、紧密配合、即查即改的互动模式,把发现违法线索和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纳入重点管控对象。

“全方位”

      建立疫情防控24小时监督机制,全体人员全时段待命,在解决好人员正常休息休假、防止出现疲劳作战的前提下,做到“有召必回”,对重点管控对象进行不定时、不限次检查,杜绝某些医疗机构为躲避检查在休息日、夜间等非工作时间违规接诊“十大症状”患者的行为。

“多举措”

      采取“日夜错峰、便衣巡视、突击巡检、重点监控”等多方式对重点管控对象进行检查,以消除基层医疗机构“麻痹大意”的防疫思想。 



       在最近的监督检查中,发现仍然有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设置不合理、思想麻痹松懈、防控措施不严、闭环管理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后续将继续不定时、不定区、不定点地进行“游击检查”,一经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