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LH331082-019/2021-118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12-28
发布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临海开展无机房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 日期:2021-12-28 16:32
  •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 浏览次数:

为保障电梯运行安全,增强对电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和指挥调度能力,市市场监管局在我市杜桥镇开展无机房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共有40余名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人员以及30余名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参与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共分为两场:第一场模拟常规救援场景,电梯在运行中发生故障,两名乘客被困,随即拨打值班救援电话,值班人员收到求救信息后安抚被困人员,告知被困人员不要扒门,并第一时间与电梯维保人员取得联系。维保人员到达现场后,设置警示围栏,确定电梯停留楼层,通过打开电动松闸,使得电梯移动至平层区,解救出被困人员;第二场救援演练模拟在轿厢与对重平衡且电动松闸失效的极端情景之下,常规救援方法已无法实施有效救援,维保人员通过使用手拉葫芦,使轿厢移动至平层区后,再解救被困人员。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结合特种设备使用特点开展执法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三非两超、一无一违”等违法行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