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田街道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69/2021-1179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12-10
发布单位: 大田街道
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
  • 日期:2021-12-10 21:19
  • 来源: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一、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

2、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街道工业,以及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第三产业,指导街道经济组织发展经济,拓宽经济活动的领域,为经济组织提供服务,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管理街道经济。

3、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工作,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

4、开展社区服务、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工作。

5、按照职责范围做好城市建设管理、计划生育、教育、文体、卫生、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工作。

6、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

7、维护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向市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等事项。

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包括:大田街道办事处(本级)、大田街道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大田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大田街道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二、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其他支出。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2021年收支总预算7659万元。

(二)关于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2021年收入预算76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59万元,占69.96%;政府性基金收入2300万元,占30.03%。

(三)关于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2021年支出预算7659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13万元。

(1)人大事务支出15万元。

(2)政府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849万元(其中三公经费支出8.8万元,具体明细见附表一)。

(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9万元。

2、教育事业支出75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20万元(其中用于文化礼堂文化中心等80万元、体育支出8万元、文明城市332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8万元。

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90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联系员报酬、放弃二胎养老保险等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1577万元(其中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977万元、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600万元)。

7、农林水事务支出296万元(其中事业运行134万元、农村道路建设30万元、对村委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90万元、水利工程建设20万、其他农业支出22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280万元。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300万元(台风、疫情防治等)

10、应急周转金150万元。

以上合计预算支出为7659万元,结转下年0.00万元。主要是确保人员经费、专项投资、兼顾安排必需的公用经费和其它支出,坚持压一般、保重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一要吃饭、二要建设”,重点保证教育、农业、科技等法定支出的增长。

(四)关于临海市人民政府大田街道办事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未安排,上年执行数为0.0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相关部门从严审批控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年初未纳入部门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财政核定数为36万元,根据街道实际,2021年预算支出为1.8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控制数0.0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核定数为12万元,根据街道实际,2021年预算支出为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会议费:预算核定数为3万元,上年执行数为0.00万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年初未纳入部门预算。



2021年大田街道办事处预算公开表格.xlsx

打印 关闭